筱珞

【白飞飞原创】——飞若离 8


看着王怜花和秦崇岭离开的背影渐行渐远。白飞飞收回目光,转头看着沈浪。几年不见,他看上去并没有改变多少,雕刻般的脸看上去消瘦了一些,幽暗深邃的眼眸,以往慵懒的神态此时因克制显得有些许紧绷着。他的身影笔直的站在那里,阳光透过枝叶留下斑驳的光影洒在他的身上。使得他此刻看上去竟然有一丝寂寥感觉。

思及此白飞飞不仅又有一些嘲笑自己。他有一帮忠实的属下,关心他的长辈,体贴他的红颜知己。自己看到他却动了恻隐之心,看来自己真的是自作多情了。

“飞飞。你好吗?”沈浪心里艰涩,忍住想上前拥住他的冲动。

“我很好”。白飞飞轻轻一笑。

“这些年我都在找你,你去哪里了?”沈浪眼里有着浓浓的不舍。 

白飞飞心中凄然一笑,心道你这又是何苦。嘴里却说道:

“不劳沈庄主挂记。”

“飞飞,你现连叫我沈大哥都不肯了吗?”沈浪心痛道。

“沈庄主,你这又是唱的哪一出?我已经按你所希望的,不再纠缠,你又何必执着于此”。白飞飞愤愤不平。

“我。。飞飞,对不起。”沈浪语塞,半晌说道。

“你当年不告而别,后来我有去幽灵宫找过你,可那里却早已经解散了。这几年以来,我都在担心你。”

“沈庄主,你的好意我心领了,可是我不需要”。白飞飞轻舒了一口气,接着说道:

“这几年,我到过很多地方。见识了众多人生百态,也经历过世事无常。想想我以前真的傻,为了一些不值得的人和事,不但伤害了别人,伤害了自己。一直到现在,还连累了自己身边最亲近的人。”白飞飞苦笑道。

“飞飞,你还在恨我吗?”沈浪的面上尽显哀楚。

“沈庄主,现在说这些都没有什么意义了吧。如今你是仁义山庄的沈岳,是快活城的神龙快婿,我们之间早已经互不相干了。”白飞飞打断沈浪话说道。

“飞飞,我。。”沈浪忍不住上前拉住白飞飞的手,心中复杂,快活城中,飞飞为他挡箭让他看清了自己的内心,他因江湖正义之身和飞飞相悖,以至于渐行渐远,若当初他们俩个早日坦诚相待,又怎么会落得那种结局。可他对七七的喜欢也是发自内心,她单纯,活泼 ,善良,平日里虽爱折腾闯祸却待他一片真心,也为了他吃了许多苦,他又怎么可以去负她?

白飞飞好似知道沈浪心里所想,冷笑一声抽开手,后退几步,凉薄说道:“我心里只可以装的下一个人,而你却不是。”

旧日苍白的记忆此刻一起涌上心头,白飞飞顿时觉得眼泪酸涩不已。但她强忍住,不让眼泪掉下来。

“对不起,飞飞。”沈浪看着白飞飞拼命隐忍的模样心疼不已。走上前想安慰她。

“你走吧。”白飞飞侧身避开。

“我现在过的很好,前尘往事,于我而言,已如过眼云烟消逝殆尽。也请你以后不要来打扰我。”白飞飞咬着牙说道。

“至于挡箭之事,你不要有太多心里负担,那时候的我万念俱灰,心灰意冷的只想成全自己,和你无关。”白飞飞黯然神伤。同时心里懊恼不已。多年来内心深处构建的城墙怎么一看到沈浪就这么坍塌了,她鄙视这样的自己。语罢转身离开。

“飞飞。。”沈浪很想上前拉住她,不让她走。可自己以什么立场和身份这样做呢。

他本来有很多疑惑想问白飞飞,看这个情形也是问不了了。

沈浪滞愣的站在那里看着白飞飞越走越远。

无奈的叹了一声。

当他脚步沉重的走到路口时,王怜花正摇着扇子,气定休闲在那里等着他。

“世间之事都不可能尽善尽美的,沈兄这是得陇望蜀,还是想鱼和熊掌想兼得?”

“王兄,何出此言?”对于王怜花的调侃,沈浪一向习以为常。

“听闻仁义山庄和快活城马上要结为秦晋之好了,到时可别忘了请小弟喝一杯喜酒啊。”王怜花笑嘻嘻道。

“。。。”沈浪不吭声。

“王兄,沈某有一事相求,不知可否赐教。”

沈浪诚恳的问道。

“哦,何事?沈兄也有搞不定的事情,这倒是少见。若在下知道 ,一定知无不言。”王怜花收起扇子,拿着敲了敲手心。

“飞飞这次回来,是不是带了两个小孩在一起?敢问这两个小孩和飞飞是什么关系。”

沈浪一边说着,一边不动声色的观察着王怜花的反应。

王怜花眉头一皱,眼睛一眨。作势为难道:

“这是姐姐的私事 ,没有她的首肯,我是不方便说什么的。怎么,沈兄没有亲自问一问姐姐么?”

“飞飞她都不给我这个机会。”沈浪无奈叹道。

“这个,在下也爱莫能助了。这种事,除非姐姐自己说,否则别人都没有权利替她说什么的”。王怜花看着沈浪慢吞吞说着。

“飞飞和秦庄主,他们?。。”沈浪试探着。

“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更别说姐姐这种倾国倾城的佳人了。”王怜花说完哈哈大笑。

。。。。。

怜云山庄后院

一路上,白飞飞强忍着的泪水终于忍不住流下来。这几年以来,她刻意不去想这个人。可随着阿飞越长越大,他那张酷似沈浪的脸仍不时会让白飞飞产生错觉。很多时候她都嘲笑自己不够洒脱,鄙视自己的不坚定。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彻底放下,可是见到沈浪,内心深处还是泛起了一丝丝涟漪。

要进厢房前,白飞飞平复了一下心绪,整理了一下妆容。两个小家伙古灵精怪的很,让他们看到,恐怕又要解释好久了。

看到自家娘亲回来,阿飞瞟了一眼继续坐在那里忙着手头的事。贴心的小棉袄漓儿蹦蹦跳跳的跑过来向白飞飞的撒开手求抱。

“漓儿大了,以后不能再让娘亲抱了,你太沉了,再过一段时间娘都要抱不动了。”白飞飞轻轻的呵斥道,但还是微笑着抱起她,亲了一下漓儿粉嫩的脸颊。顺手理了理她头上乱了的发髻。

这个娇憨的女儿,虽说和阿飞是一胞所出,却远没有哥哥那样的懂事。很多时候还是任性妄为的。不过在自己母亲眼里再任性也是可爱的。

“娘,你的眼睛怎么红红的?”漓儿奶声奶气的问道。小手还不忘伸过来摸了摸自家娘亲的眼睛。

阿飞闻言抬头看向白飞飞的眼睛。

“刚刚不小心飞进了一只虫子。”白飞飞笑着掩饰道。

“娘,虫子应该很喜欢你的眼睛啊。”阿飞一脸鄙视的样子。心想碰到这类状况都是这个理由,下一次可不可以有一个新的理由。当我三岁小孩子好骗啊。可是阿飞忘了他其实比三岁小孩子大不了多少。

“呃。。。”白飞飞扶额叹道。儿子太聪明了也不是什么好事。还是女儿贴心,不由得用力又抱紧了一下。惹得漓儿搂着娘的脖子咯咯大笑。

“晚上娘做你们最喜欢吃的水晶饺子,好不好?”白飞飞笑着说道。

“好啊,好啊。”两个小肉团子高兴的欢呼起来。看着眼前的稚儿幼女,白飞飞心里因沈浪引起的不快早已经云消雾散了。

仁义山庄

朱七七一早醒来就不见沈浪的踪影。在山庄里面找了个遍也没有找着。正郁闷着,正好看到冷大向这边走过来。

“冷大叔,您有看到沈大哥去哪里了吗?”朱七七一溜烟跑过去,脚都没有站稳,心急火燎的开口就问道。

冷大捋着胡子眯眼看了朱七七片刻,叹道:

“七七啊,岳儿他是一庄之主,庄里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他处理,他也不可能经常守着你。你也是个大姑娘了,不要经常表现的像一个小孩子似的。”

朱七七听了红着脸低下头,暗自吐了吐舌头。这个冷大叔平时都是一本正经的,自己平时看见他都是一些怯怯感觉。想来就是怕他的说教口气。

或许冷大也觉得自己说的有一些过了,遂换了一下口气说道:“岳儿只说有事要出去一下,处理完就会回来。”

朱七七一听转忧为喜,睁着大大的眼睛说道;

“谢谢冷大叔,我这就去正厅等他。”话一说完,拽住小泥巴的衣服就跑。

“唉。。”。看着朱七七欢快离去的背影。冷大不由得一阵叹息。四年过去了,原以为七七可以长大不少,不过看她现在这个样子,怎么可以担当起未来山庄当家主母的责任?

在经过不知道换了几盏凉茶的时候,朱七七终于等到沈浪回来了。

“沈大哥,你回来啦。”朱七七飞扑过去,抱住沈浪的胳膊。不待沈浪说话,带着委屈的说道:“一大早不见你,你出去也不打个招呼,都不知道我多担心你,我都等了你大半天了。”

“七七,让你担心了。”沈浪轻轻笑道。

“好吧,我原谅你了。不过,你怎么补偿我呢。”朱七七撅着嘴说道。

“七七,别闹,我还有事。”沈浪有事压在心头,这个时候也没有心情去哄她。口气不由得也重了一些。

“你又凶我,你这次回来后,整个人明显就显得心神不宁的,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,还是。。”朱七七气呼呼的数落道。

“好了,”沈浪打断朱七七的话 ,复又说道:“我刚刚口气不好,请你原谅,不要生气了,我还有事要去书房,你和小泥巴无聊可以在庄内到处逛一逛”。

说完抽出手臂,拍了拍朱七七的肩膀,冲他抿嘴一笑,转身往外走。

朱七七呆呆的看着沈浪离去的背影,半晌才反应过来,向着小泥巴委屈的倾诉:“你看看他,我等了他这么长时间,他就这样的一副态度。我朱七七。。”话没说完,眼泪汪汪的就掉下来了。

“小姐,别难过,说不定沈公子有急事呢”。小泥巴贴心的安慰着。

“哼,他会有什么急事,不过我要去搞清楚是什么让他变成这个样子。”朱七七一抹眼泪,一脸坚决的说道。

小泥巴看着她一脸无奈的摇头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