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珞

【白飞飞原创】——飞若离 7

 秦崇岭这十几年以来走南闯北,后来为了母亲的病更是频繁辗转于中原和西域之间。自从十年前的那一次经历。那个叫白飞飞的小女孩就深深的住进了他的心里。她清澈的眼睛和倔强的样子总是不经意的浮现在脑海中。

四年前,母亲魂归故里后。他安顿好一切候,去寻找他记忆中的女孩时,却发现她已为身为人母。他心痛,自责。后悔自己没有早一点来找她,这样她就不会经历这么多苦难吧。

这些年,幽灵宫主如雷贯耳的名声和杀伐果断的作风他都知道。武林中人都以魔女妖女之类的恶名定义她。可是在他心中,她仍然只是那个有着倔强眼神,楚楚可怜的小女孩。

十年后的白飞飞,在他眼里,美就像是遗落人间的仙子般皎洁无暇,世间所有至美至纯的风景都抵不上她的笑容。这样美好的女子,上天怎么忍心这样对她。

他知道那个负了她的男人是谁。他嗤笑这类人,名门正派之所以被称为名门正派,正是因为他们掌控着舆论权,因此可以为自己营造良好的公众形象。绝大部分的名门正派,却是打着冠冕堂皇的幌子,却都在干着龌龊不堪和虚伪的事情。。

所谓的道义和侠义。这种在名门正派看来引以为傲的门面招牌,在他看来,只是以高高在上的姿态,给一些不如他们之人的施舍罢了。。

这几年来,他默默的守护着她。很多时候,还是被她眼睛里的疏离淡漠深深刺痛了。

他犹记得王怜花喝醉酒时调笑他的话

“美人虽然多情,可惜你来的晚了,恐怕做什么都没有用了”。

怜云山庄

王怜花坐在太师椅上,悠闲的喝着茶。饶有兴趣看着眼前玩的不亦乐乎的两个垂髫小童。

阿飞和漓儿在教笼子里的鹦鹉说着简单的话。漓儿大声嚷嚷着,兴奋的脸红红的。

阿飞是个认真的孩子,不管是在做事还是玩耍时,他都是一副专注的样子。

“秦叔父做爹爹其实也不错的。”正玩着的漓儿突然冒出这句话来。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王怜花晃过神来摇着扇子不满的问道。

“舅舅,秦叔父对娘亲很好,对我和阿飞也很好,娘亲也很听他的话。我很喜欢他,娘亲也喜欢他。”漓儿眨巴着眼睛说道。她和阿飞从小就在没有爹爹的的环境下长大,也想象不到有一个爹到底会是什么样子。在漓儿看来,舅舅,叔父和爹爹的都没有多大区别,都只是一个称呼而已。

“舅舅不也是这样对你们么?”王怜花愤愤不平的。

嗯。。漓儿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想了一下,好像也是这么回事。

“那舅舅也来做爹爹好了”。

这一下轮到王怜花语塞了。。

“我们有爹爹的,爹爹只有一个,你不要乱说。”阿飞轻轻斥责着漓儿。

漓儿撇了一下嘴,不理搭他。

“公子,仁义山庄的沈庄主来了,说是要见您”。黑蛇来到王怜花身边轻声禀告道。

“他来的倒是挺快的。”王怜花站起身瞟了一下两个孩子。

吩咐黑蛇道“让如意环翠看住阿飞漓儿,不要让他们跑到前院来。我去会会他。”语罢向庭院走去,边走边自语道:

“躲了这么些年,也该到了正面面对的时候了。”

清澈的湖上波纹四溢,倒映出岸上杨柳生姿。翠绿的柳绦枝下,秦崇岭和白飞飞并肩而立。清风栩栩吹过,撩起白飞飞鬓边的碎发。

“飞飞。”秦崇岭打破缄默。帮她理了一下鬓边的乱发。双手抚上她的肩膀,秦崇岭墨色眸中静谧无波,定定地看着白飞飞。

“每次我都有满肚子的话想对你说,却总是被你看似漫不经意的一两句话给堵了回去。”

“我有这样吗?”白飞飞疑惑道。

秦崇岭一边静默无语。一边默不作声的把手收回去。

“飞飞,我给你说说我娘的故事吧”。秦崇岭沉默了一下后低缓的说道。

“好。”白飞飞婉转应道。对秦崇岭的母亲,白飞飞所知甚少,只知道和养母白静有一些交情,但应该程度不深。她在幽灵宫呆了二十年,也只是在她十岁那年见到过她一次。

“飞飞,你只知道我母亲和幽灵宫有交情,却不知他们之间渊源颇深。母亲名叫秦含晚。她本就是幽灵宫的女子,二十多年前,幽灵宫主这个位子原本是要传位给她的。” 秦崇岭停了一下,他的眉毛微微皱着,似陷入了沉思一般,眼神深沉,看上去如是幽谭一般。

白飞飞震惊了,在幽灵宫这么多年,从来没有听白静提过这么个人。看来这个女子的名字,在幽灵宫算是禁忌吧。

“母亲长得清雅绝俗,姿容秀丽无比。剑法也是使的出神入化,轻功在当时的武林中能胜过她的人也是寥寥无几的。可就在那个时候,她疯狂的爱上了一个男人,那个男人出身世家门派。他们两个人相互爱慕,一度互订终身,甚至珠胎暗结。”

秦崇岭深吸一口气,接着说道:

“可当男子知道母亲的真实身份后,他犹豫了,退却了。他的家族也不允许他娶这种身份的女子,这样会给他的家族蒙羞,也会让武林中人耻笑的。正好那个时候男子家里给他订了一门当户对的亲事。母亲本就是一个爱的执拗和专一的女子,知道内情后果断决绝的分手了。没给男子留下一丝余地。带着腹中的骨肉远走他乡。” 秦崇岭停顿一下,说道“她肚子里的孩子就是我。”

白飞飞眼眶红红的,看着秦崇岭哀伤的眼睛,自己也是嘘嘘不已。这个悲惨的爱情故事,像极了自己的故事。

“你的母亲是一个至情至性的女子。爱情里所经历过的快乐与悲伤,会让人成熟冷静,事过境迁,许多的是非爱恨都变的很淡,虽然还会痛,却已不刺骨.时间会磨平一切,到最后她自己也放下并释然了吧。”

秦崇岭不语,反问道:

“那你呢?你既然都已经想开了,为什么还是不能释放自己?” 

白飞飞怔了怔,没有说话。

半响开口问道:“崇岭哥,这么些年来,你一直照顾我们母子,那么喜欢阿飞和漓儿,很大一部分是从我身上看到你母亲的影子吧。”

“不,飞飞,十多年在幽灵宫前见到你,那时的你,是那么的柔弱,却又那么的倔强。你的眼神我现在还清晰的记得。从那一刻起,你就已经驻留在我的心里,再也出不来了。” 秦崇岭眼光燿燿看着白飞飞道。

“崇岭哥,你是一个好人,我一直把你当成哥哥一样的看待。也谢谢你这些年对我们的照顾。是我配不上你,而你,值得更好的女子去配你。”

“飞飞,没有别的了,你就是最好的那一个了。”秦崇岭动情的说道

“崇岭哥,我再也不会去碰感情这个东西了。感情这种东西太伤人。现在我就是有子万事足,他们就是我的一切。是我活着的动力。” 白飞飞缓缓说道。

“我现在不勉强你,但我会一直等,一直等到你到可以接受我的那一天”。秦崇岭无奈道,

走上前,抚住白飞飞的肩膀把她揽入怀中。

伴随着突然而来的拥抱,白飞飞一时呆滞竟忘记了反抗。这个怀抱,她其实也不算是特别讨厌的。一时推也不是,就那样痴愣在那里了。

当沈浪和王怜花过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场面。王怜花此时一脸幸灾乐祸的微笑,却又带着些许心酸。当沈浪表明想见白飞飞时,他并没有阻止,沈浪能够追到这里来,肯定是有把握,并且知道知道白飞飞在这里。他这个时候想见飞飞,那就如他所愿吧。毕竟让别人不痛快这种事,他可是最喜欢做的。

沈浪震惊的看着白飞飞和眼前这个陌生的男人。内心却是黯然酸涩,苦涩的气息在唇齿间蔓延开来。

“落花风雨更伤春,不如怜取眼前人。”王怜花一本正经的叹道。

发觉身边有人,秦崇岭松开紧箍着白飞飞的双手。白飞飞从束缚中解脱出来,待看清来人是王怜花和沈浪后,顿时赧然不已。

“飞飞。”沈浪悲喜交集的看着白飞飞。

曾几何时,在崖底小屋那里,他和飞飞在那里深情表白,柔情蜜意,你浓我浓的。后来被王怜花熊猫儿打断了。时过境迁,却换成他看到飞飞和别的男人柔情蜜意的场面了。沈浪不由的苦笑一下。

几年不见,飞飞还是那么美丽,那么楚楚动人,水波浩淼般的双眸,眉宇间多了几分淡然,亦多了几分散不尽的妩媚风情。

“沈。。庄主,好久不见。”白飞飞平复了一下心情,看着沈浪温婉一笑。

听到飞飞叫沈庄主,沈浪更是一阵心酸,她现在是连沈大哥都不愿意叫了吧。

“各位,容我来介绍一下。沈庄主,这位玉树临风的公子是含晚山庄的秦庄主,秦崇岭。”王怜花插口道,笑着向沈浪介绍着。

转头又看着秦崇岭。

“秦公子,这位是仁义山庄的沈庄主,沈岳。”

“久仰久仰,秦庄主”。沈浪抱拳行礼。

“沈庄主真的是青年才俊,武林中的翘楚啊。我在关外的时候就听过沈庄主的侠名。”秦崇岭回礼道。

沈浪看着眼前的男子,他有着俊魅孤傲的脸庞,眼睛炯亮蕴神,脸上虽是赞叹之色,可是时眼底却满是疏离的淡漠。

“秦庄主谬赞了。”

“飞飞,我想单独和你说几句话,可以吗?”沈浪期望的眼睛看着白飞飞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