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珞

【白飞飞原创】——飞若离 6

快活城 神仙居

朱七七近年来有一些烦,首先是因为自己的养父朱富贵,朱七七认了亲爹柴玉关之后,爱玩天性的她隔三差五到呆在快活城,而快活王也把她宠上了天,要什么给什么,没有什么人管束的朱七七越发像脱了僵的野马,做什么事情都是我行我素,俨然一个快活城地下城主。

时间一长,朱富贵难免觉得日子过的冷清。自打李媚娘去世,朱爷身边一直没有过女人。男人谁都渴望身边有一个暖心,知冷知热的人。在一个醉酒后孤寂的晚上,朱富贵竟然和府里一个心思较伶俐的丫鬟睡到一张床上了。

事后朱富贵虽然后悔不已,不过他也是一个有责任心的男人,当即给了这个叫嫣儿的丫鬟小妾的名分。嫣儿也是一个小有姿色,心思活络的妙人儿。自打成了小妾后对朱爷那可是挖空心思的伺候着。使得朱爷自李媚娘死后泯灭的男人心思又活起来了。有道是枯木逢春,经过春雨般的滋润,未过知命之年的朱爷竟好像恢复了无限活力,老夫少妻成天过的是如胶似漆,以至于一众丫鬟看到嫣儿私下心里都是嫉恨的,恨自己怎么没有先下手为强。

另外一个原因是快活王,也不知道色使从哪里弄来一个女子,女子名叫林如是,外貌用“回眸一笑百媚生,身如巧燕娇生嫣”来形容丝毫不为过,更特别的是,这个女子眉宇间颇有几分李媚娘的影子。

这使得快活王如获至宝,疼死的不得了。恨不得天天厮混在一起。男人,可以一生爱一个女子,但要他一生不近女色,单纯从生理上来说,便是万万不可能的。有道是食色性也,本就是人之常理。

性X欲极强的柴玉关,年轻的时候 一日二女方可满足他的性欲。这些年,对李媚娘的爱执念,多少带一些求而不得的成分在里面。虽每日都有思念,可在女人方面,虽不是美女成群左怀右抱的。他却是不会亏待自己的。色使,便是替他解决这类问题的最佳人选。故酒色财气四使,最受信任和信赖的也是色使。

神仙居的凉亭中,朱七七衣着艳丽的七彩霓裳,头上别的蝴蝶展翅飞饰物,此时正坐在石凳上,两只手捧着脸庞趴在石桌上,以往明媚的脸此时却是耷拉着。

朱七七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,做事情也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,凭借这种坚韧不拔的毅力,使得她最终赢得沈浪的心,获得沈浪的爱情。可朱七七也是傲娇的,她已经习惯了众星捧月的感觉,觉得那些都是理所当然的。自从两个爹身边有了女人之后,朱七七就觉得他们冷淡疏远了自己。觉得他们没有以前那么在意自己了。很多时候她都表现的患得患失。

“小姐,你又在发什么呆啊?”小泥巴端着木制托盘,摆好点心,好奇的问着自家小姐。 

“哼。。”朱七七无精打采的,不想说话。 

“我猜猜看,是在想老爷,还是王爷,不对,肯定是在想沈庄主。”小泥巴摇头晃脑说道。

“哎呀,小泥巴,你要吵死我了”。朱七七烦恼的叫道。 

“我知道小姐烦恼,这不我给小姐带来一个让你高兴的消息。朱爷过快活城来看你了,这会正和王爷在大厅那里说话呢。”小泥巴抬高下巴笑着说。

“爹来啦,我这就去。。”朱七七听了高兴的一下子跳起来就要走,似乎想到了什么,又郁闷的坐下了。 

“哎呀,小姐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小泥巴人小鬼大的,不过四年了,确也也成熟了不少。

“老爷纳了小妾,小姐就认为老爷不疼你不爱你了,可是小姐你想想,老爷年纪大了,小姐以后嫁给了沈庄主,府里面老爷就一个人了,他不是很孤单吗?现在身边有一个人照顾他不是挺好的嘛,小姐你也不用天天担心他。再说了,大门大户的人家,哪个老爷不是三妻四妾的,我们家老爷为了夫人独守这么多年,算是很难得的了。”小泥巴循循善诱道。

“我知道爹也有爹的苦衷。可是。。”自小爹一把屎一把尿的自己拉扯大,朱七七对自己这个名义上的爹还是很贴心孝顺的紧,可是想到爹有了别的女人,是不是就代表忘记了自己的亲娘,想到这个,朱七七心里就不痛快了。

“别可是了,老爷对你的爱没有少一分,他不是经常过快活城来看你,还不时让你回朱府去住,只是你太在意那个嫣儿姑娘,自己不想回家罢了。”小泥巴唠唠叨叨的说着。

“谁知道那个狐狸精对爹有没有什么目的呢,当初我竟然都没有注意到这个小丫鬟片子,要不然早把她给撵出去了!”朱七七愤愤不平的说着。

“哎呀,我的小姐,这种话以后对着老爷可不能乱讲,他会伤心的。”小泥巴急道,从小一起长大,她可是一门心思为小姐着想的人。

“这我还不知道?需要你来提醒?。”朱七七心直口快,说话从来都不拐弯抹角的。

“说起来,二爹那个新来的女人,给人感觉柔柔弱弱,楚楚可人的,看上去就是一个会勾引男人的狐媚子啊,看到她我就会想起白飞飞来。”

朱七七气呼呼的说着,想到自己平白无故多了两个姨娘,不由声音上又大了一些。

“额。。。”小泥巴以手抚额,感觉头都大了。

“小姐,以后在沈庄主前面万不可提白飞飞这个人啊。”

“我明白,沈大哥虽然不说,可我知道他心里多少还是有她的。毕竟白飞飞为他挡过箭。可是沈大哥对我有过承诺,他又是一个看重承诺的人,而且最终他也选择了我。”

说到这里,朱七七心里顿时心情好了很多,正待要起身去见自己的爹。就看见快活王和朱富贵朝凉亭这边走过来了。

“爹,二爹”。朱七七撅着嘴巴撒娇道。

“七七看起来不高兴啊,谁又惹我的宝贝女儿不痛快了?”快活王不满的问道。

“哎呀,老柴啊,女儿家长大了,都会有自己的心思,你就不要什么都问了。”朱富贵摸着胡子笑着打趣道。

“爹。”朱七七娇嗔着看了一下自己的爹,赌气的转过身体。

“七七,告诉你一个好消息,岳儿回来了,现在仁义山庄,冷二爷刚派人过来告知。”朱富贵笑道。

“真的?!沈大哥真的回来啦,我现在就要去仁义山庄看他。”朱七七听到这个消息立马喜笑颜开,拔腿就要向外走。

“唉,小姐。”对这个喜怒无常的大小姐,小泥巴是经常跟不上节奏的。只得步履凌乱的跟上她。

“女大不中留啊!”快活王笑呵呵的叹道。

朱富贵也无奈的摇摇头。

“老朱啊,我打算利用寿诞那一天正式提出七七和沈浪的婚事,你觉得怎么样?”快活王看着女儿急匆匆离去的身影,回头望向朱富贵。

“这个,也不知道岳儿目前有没有这个打算,我看还是暂缓一下的好。”朱富贵忧虑的回道。

“哼,要拖到什么时候,七七已经等了他四年了,还要等多久?我柴玉关的女儿配得上天下任何一个男子,何况他一个小小的仁义山庄!”柴玉关张狂的说道。

朱富贵听了低头不言语。

“沈浪怎么想的?莫非他还在念着那个狠毒的妖女白飞飞?他若胆敢对七七不理,我有的是办法对付他和仁义山庄!”快活王语罢一甩袖子就要走,复又吩咐属下道“叫阿音带上几个人,保护七七去仁义山庄。”

“快活王,对仁义山庄,我劝你还是不要乱来的好。”朱富贵追上去,对着柴玉关的背影说道。

仁义山庄

沈浪和冷氏兄弟讨论了山庄的一些情况,处理了些内部杂务,正准备要出去时,正好碰的朱七七一行。

为了快点见到沈浪,朱七七一行人一路上都是快马加鞭的赶路。这会看到沈浪,几个月以来的思念,再加上心里的那些烦心事和不痛快,朱七七立刻就不管不顾的抱着沈浪不放。沈浪心里也很无奈,可是看到朱七七哭的那个委屈样,一时又不忍推开她。只得拍着她的肩膀柔声暖语的安慰她。

朱七七抽抽噎噎的半天才回给神来。

“沈大哥,你这么长时间才回来,又要出去吗?”

“是的,有些急事要去处理一下。”沈浪含糊答道。

“可我这么长时间都没有看到你,你就不能陪一下我吗?”朱七七嘟起嘴巴问到。

看着平时大大咧咧,对自己情根深种的大小姐,这会儿哭的梨花带雨的可怜模样,沈浪一时有一些动容,压下那份急切去怜花山一窥究竟的心,微微点了一下头。

怜云山庄

翌日

白飞飞和如意回到怜云山庄,还没有进门就听到里面传出欢声笑语。白飞飞推开门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。眼前的人身着白色银丝暗纹长袍,银腕夹袖。俊魅孤傲的脸庞,灿若繁星的眼睛炯亮蕴神,冰冷明澈的表情中又带着一番柔情。此刻,正带着笑意温柔的看着她。 

“飞飞。”

“崇岭哥,好久不见。”白飞飞报以温婉一笑。

“近来可好?”秦崇岭关切的问道。

“我们很好,谢谢崇岭哥的关心”。

漓儿看着白飞飞立马蹦蹦跳跳的跑过来。

“娘,快来看看我们的小六和小九,秦叔伯给取的名字”漓儿奶声奶气的声音得意的说道。

说完拉着娘亲的手,急切的想让她看看自己得到的宝贝礼物。

“小六小九?”白飞飞纳闷道。

桌子上面的鸟笼有两只鹦鹉,一只全身羽毛雪白,只是双翅略显金黄色,头上生着金黄灿烂的羽冠。另外一只鹦鹉尾巴又细又长,上半截是绿色的,下半截是黑色的。

“白的叫六六,绿色的叫九九,秦叔伯说66,99都可以互相倒过来看,可以看做是一家人不分你我的意思。”阿飞顺着漓儿的话给自家娘亲解释着名字的意思。

“是很有意思的名字。”白飞飞揉了一下阿飞的头发,回头感激的看了一眼秦崇岭。

“你们这一家人和和美美的,都把我这个活生生的人给忘了。”王怜花扇着扇子笑嘻嘻的走进来。转头抱拳向秦崇岭拱手道。

“秦兄光临寒舍,令寒舍蓬荜生辉啊”!

“怜花公子过谦了,是秦某叨扰了”。秦崇岭拱手回礼。

王怜花摸摸阿飞的脑袋,接着又掐了一把漓儿粉嫩的小脸。

“阿飞漓儿喜不喜欢舅舅给的这份礼物”?

阿飞腼腆的点点头。

漓儿则甜甜的说“喜欢,漓儿最喜欢舅舅了”

讨巧的话惹的王怜花哈哈大笑。

“姐姐可还在生气?”王怜花凑近白飞飞嬉皮笑脸的说道。

白飞飞瞟了他一眼,没有吭声。

“飞飞,陪我出去走走吧”。秦崇岭眸光深邃的看着白飞飞道。

“嗯,好。”白飞飞清浅一笑。

和阿飞漓儿交代了几句后,随着秦崇岭出去了。

“唉,我又被无视了”。王怜花仰头叹道,看来,现在只有这两个奶娃不会嫌弃他了。

诺大的湖水明亮如镜,春风吹拂蔚蓝色的湖面,荡起微微的涟漪。秦崇岭和白飞飞并肩默默走在湖边的小路上,小路曲曲折折,蜿蜒直向远方。和煦的清风拂过脸庞,夹杂着些许花的清香。

此情此景,白飞飞不由的有些陶醉,闭上眼睛,深深吸了一口气,片刻睁开眼睛,似想到了什么又莫可名状的笑了。

“飞飞,你笑起来真好看。”秦崇岭打破沉默由衷的说道。

白飞飞一愣,神思恍惚片刻复又清醒过来笑了一笑。 

“飞飞,现在的一切,都是你想要和想过的生活吗”?秦崇岭停止脚步,转过身,盯着白飞飞的眼睛问道。

“是的,我过的很好,比二十年来任何时候都要充实。崇岭哥,我知道这些年以来,你明里暗里对我们的照顾,快活王这两年从来没有放弃过寻找我,若非有你,还有王怜花。我们母子都走不到今天。谢谢你。”白飞飞感激的说道。

“可我想听的不是这个,飞飞,四年前你就明白不是吗?”秦崇岭幽幽叹道。

白飞飞望着眼前的那双眼睛,里面有浩瀚星辰,也有自己看不懂的东西在里面。一时两个人都沉默了。

“崇岭哥,你这次是回来祭拜母亲的吗?”白飞飞开口,适时转移了话题。

“也不全是。。。”秦崇岭说完,脸上已有几分寂寂。

评论

热度(6)